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2011年12月06日  

2011-12-06 17:55:04|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晴

  中午小妮儿回来,兴高采烈地说,上午大课间的升旗演讲很成功。这次升旗演讲的主题是“一二·九运动”。去年同期,小妮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二·九运动”演讲,获得一等奖,从此演讲的兴趣一发不可收。

  今天的演讲形式和上次略有不同,上一次是现场有观众。这次是在大队部,要手拿麦克风,以播音的方式将稿件念出来,全校师生站在操场上听,听众比上一次的观众要多。我夸小妮儿这次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小妮儿就是这样,在我们的赏识下一点点长大了。同时,我给了她选择的权利,这种活动可以参加也可以不参加,决定权掌握在她手中。小妮儿就是这样,你越打压,强制她参加,她有可能打退堂鼓。你松一松,她反倒上去了。她喜欢自己作主的感觉。同时,对她获得的奖状我高度重视,特意放在客厅显眼的位置,每天都能看到,很有点为荣誉而战的意思。

  由此我体会到,对小妮儿的教育要开动脑筋,找到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并不断适时地加以调整,这样家长省力,孩子开心,成效是显而易见的。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