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黄手环  

2012-11-26 19:58:17|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天气好,中午吃完饭我和小妮出去走走。我说东,她往西,后来还是听她的。经过公共汽车站时,只见一个人正在往站台上贴东西,我最讨厌这种乱贴小广告的人了,走近一看,是寻人启事,一个六十多岁的妇女在一个多月前走失了。贴启事的大概是她老伴,骑着自行车,后座的包里还有一沓纸,要各处张贴。细问之下才知,走失的妇女有记忆障碍,出了家门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该如何安慰,男人看我挺关心,塞给我一张启事,让我帮着留意一下。

 目送那人骑车走远了,小妮说那妇女得的是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我们还没有接触过这类人,没成想在这遇上了。

 前不久,在央视看见北京一个患同样病症的老年妇女走失,警察根据她手腕上的黄手环提供的相关信息找到了亲属,顺利地把她送回家,其实她离家只有一千米。

 黄手环的发放在街道,据说对黄手环的需求量很大。我联想到一个熟人,患有精神疾病,那是好多年前,他走失时是三十多岁,家人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四处寻找,几天后终于在家附近的玉米地里找到了。

 我不知道黄手环的点子最初是谁想到的,这真是一个利民的好办法,能够带来很多方便。其实走失的人多数在家附近,他们知道回家,只是想不起来家的具体位置,有了黄手环,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毕竟还是好人多,发现了情况,都想尽早解决。有时一个点子就能解决大问题。与其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寻找,不如一个点子来得快。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蛮干,而是一点巧力,一点智慧。

 真心希望每一个需要的人都能戴上黄手环。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