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背诵  

2012-11-07 20:09:26|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小妮考完期中试,下午放假,我满以为老师能让他们痛痛快快玩一下午,不留家庭作业了,可是语文老师要求背诵六首诗。

 小妮早就跟我讲好,考完试要玩电脑,彻底放松一下,要求不过分,我完全同意。可是这么大的背诵量,一下午她能完成吗?

 老师的诗在邮箱里,有一首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书上能找到,不用抄,其余五首小妮从电脑上抄下来。分别是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杜甫的《登高》、《三国演义》的开篇《滚滚长江东逝水》,还有两首现代诗(汪国真和海子的)。

 这么大的背诵量,我是不敢想象的。可是小妮心里惦记着上网,已经讲好的,不能失言,我想她能把握好时间,就让她自己做主,把时间分配好。

 小妮玩了两个多小时,这才不紧不慢地从网上下来,并不急于背诵,先把老师让家长出的三十道算术题做完,真正的背诵已经是七点以后了。

 我洗澡时,她已经背完了五首,只差一个长篇了,这是最难的,她把它留到了最后。小妮关起门来,我听她在房间里嘟嘟囔囔,这孩子,不知道抓紧时间,怕是不能按点上床了。我正发愁呢,小妮叫我听她背诵。

 《春江花月夜》是一首七言绝句,一共十八句,小妮背得挺溜,只有最后两句有点卡壳,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足以应付明天的检查。看来孩子还是很有潜力的,只是作为家长,我总是嫌她玩的时间太少,不忍心占用她更多的时间。我也深知这个阶段是记忆的黄金期,几乎是过目成诵。好在老师抓得严,想偷懒都不行。

 今天晚上小妮回来说,六首诗老师要求一周之内背下来。还怪老师没说清楚,很有点亏吃大了的感觉。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不出活,我倒觉得老师这样硬性要求对小妮这种懒孩子是有好处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