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洗澡  

2012-03-13 19:22:34|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洗澡方便了,家里热水器一开,马上就有热水喷涌而出,再配上各种洗浴用品,一个香喷喷的自己呼之欲出,真有种美人出浴的感觉,完全是一种享受。

 回想过去年间洗澡,既费时又费力,简直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那时公共浴池少,且还要挤占可怜的休息日,到处是人满为患。看着一屋子人赤条条地在那里拥来挤去,我看热闹似的,完全忘了自己该干吗。这时我妈会气得一把抓住我按在喷头底下,我则拼了命地往外挣。最怕的就是洗头发。我妈的特点是凡事亲历亲为,洗头膏抹了一脑袋,揉搓半天才把我重又按回喷头下,稍不留意,还会让洗发膏迷了眼睛。

 我的一身污垢自是逃不过我妈的火眼金睛,我妈是400多度的近视,在浴池里自是没法戴眼镜,但这难不倒我妈,我妈把眼睛瞪得溜圆,无比仔细地搓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肤,给我搓完,才肯自己搓,对我妈的这种先人后己我一点不领情。每次洗完澡我妈都累得筋疲力尽,而我也不轻松,每次都要被嗔不会配合。而一周后,我们娘俩又要重新投入这场拉锯战。

 后来上大学,离家千里,本校没有浴池,只好上一路之隔的中科大蹭澡,这还是借同学的光,用她的学生证和澡票。每次去都见领钥匙的窗口外,女队排得逶迤曲折、绵延数米,而男队却是令人羡慕的随去随洗。洗澡一事上女人确是比男人耽误功夫。女人即便不拉家带口,也会人手一塑料盆,个个都是一脸的悲壮,排了恁半天队哪能进去就出来,得洗上半天才不枉排队的艰辛。更有人干脆在里面洗起了衣服甚至床上用品。

 庆幸的是此时的我挣脱了我妈的“魔掌”,终于我的身体我作主了,怕把自己弄疼,只马马虎虎把身上的浮灰去掉,打上一遍香皂就完事大吉了。

 自从我有了自己的小家,洗澡一事变得省时又方便。在对待小妮洗澡的问题上我决不会重蹈我妈的覆辙,我对小妮完全放开,随便自己洗,想怎么洗就怎么洗,乐得娘俩都快活。

 我妈看了很不放心,这样洗澡哪能解痒呢?可是这时的我妈很明白自己的位置,只是理论指导一下,绝不会越俎代庖。我照样把我妈的话置若罔闻,我自有一套。小妮通常是打遍浴液就出来,挺能糊弄,一次两次行,时间一长,就痒上了,这时她会央求我给她搓。我既省口舌,又让她乖乖就范,比我妈高明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