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第一次潜水  

2012-03-28 18:33:58|  分类: 旅行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年在海南,我第一次尝试了潜水,那种美妙的感觉至今想来仍然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那是七月末的一天,我们做足准备,去到三亚的大东海潜水。有专人先教我们几个在水下用得到的简单手势,无非就是“前进”、“很好”等。每人有一个指定教练,负责在水下的贴身指导,所以即使我不会游泳,也没有丝毫担心和恐惧。眼睛近视也没有关系,潜水镜也是有度数的。

 快艇载着我们到专门的潜水区域。有人晕船了,吐得一蹋糊涂,只好忍痛放弃。我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真是天助我也。

 潜水的人很多,可是教练是有数的,供不应求,我们只好耐心等待。每个人在水下只有规定的半个小时时间。轮到我下水了,借助水的浮力,我很轻松地就放平了身体,潜到了水下。呵,我发现我的手被放大了,而且很白。初一下去,吃惊不小,这海里怎么跟陆地上一样也是人头攒动,跟下饺子似的。不能说话,我跟教练打手势,告诉他我还比较适应,比划着让他带我到前方去,我不想在水下看到的还是这么多我的同类。教练心领神会,我们潜到别处去。

 啊,我居然看到了珊瑚,好多呀,很漂亮,跟在电视上和图片上见到的一样,只不过这次是亲眼所见,活的珊瑚,真是激动呀。在潜水入门时曾告诉我们见了珊瑚不要踩,我还怀疑过能否看到。看来这是特意踩点,以保证游人在潜水时都能看到珊瑚。没想到,梦想变成现实了。这种感觉真是美妙。因为是烈日当空,所以水面下也能明显地感受到阳光,亮堂堂的,各种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海洋生物在我周围游荡。

 我看到远处有一个黑色的东西飘浮不定,不象海洋生物,后来出了水面,我问教练那是什么,教练说是塑料袋,难道这就是被海龟误食的水母吗,人类的不文明在水面下曝光了。当时怎么没想到,应该上去把它拿住带出水面,这样就可以避免被海龟误食了。

 这次潜水还有一个小遗憾,那就是没有留下水下的潜水图片。那时只是想,全副武装连牙齿都武装上了(嘴里咬着呼吸器,以保证在水下的供氧呼吸),怪模怪样的,根本分不出谁是谁。但是现在想来,如果有图片可以帮助我回忆在海里的场景。这份回忆还是很珍贵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