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2012-03-31 20:42:18|  分类: 集邮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小学四年级时,学校成立了集邮小组,那时集邮很时髦。我也喜欢花花绿绿的邮票,可是家里条件不允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境好的同学去小组活动。

 我手里有一本爸爸当年的小册子,根本算不上集邮册,只是在六、七十年代把能找到的邮票放到一个相当于照相簿的本子里,底子是黑色的,用胶粘上去就再也拿不下来了,根本不象集邮册那么讲究。那时的愿望就是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一本像样的集邮册就好了。

 结婚后,老公也喜欢集邮,每年中国邮政出版的集邮册他都会买上一本。后来表哥出国,我们也只是随口一说,让他帮我们收集一下外国的邮票,他还真当事办了,跟客户都打了招呼。你还别说,老外不象咱们想象的那样人情淡漠,人家很热情,把能找到的邮票都拿来了,而且还发动朋友,有的干脆连信封和明信片一起送给他。表哥每次回国探亲都拿回好多。

 这些邮票来自很多国家,有各种形状,相当一部分都是带着邮戳的。外国人喜欢动物,所以关于动物的邮票有好多。我们整理这些邮票花了好多时间,但还觉得不够,总觉得不够细致,没有更好地分门别类。等有机会我一定更好地对它们加以整理,因为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邮票体现的是不同的地域文化和不同的民俗,很值得研究。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这是一枚蒙古国发行的邮票






我和邮票的不解之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这是一枚鱼类化石的邮票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