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家长会  

2012-05-13 14:51:27|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下午刚刚开了家长会,尽管小妮又如往常一样考了第一,可是我却没有太多高兴。各科老师的分析显示,形势逼人,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

 不到两个月,孩子就要毕业了,不光要迎接毕业考试,还要紧接着准备随之而来的入学考试。数学老师说八月中旬就是入学考试,这次的考试成绩至关重要,学校凭此成绩分班,老师对孩子的第一印象也主要取决于此。以小妮的成绩考试应该不成问题,难就难在这入学考试为了筛选出所谓的尖子生,要出一些平时压根没有学到的知识,比如圆锥体积、圆柱面积等等。小妮现在用的是北师大教材,可是考试时会涉及到旧的九年义务教育教材,这根本就是两个版本。也就是说孩子如果不额外补课,入学成绩就好不了。这还只是数学一科,语文和英语还指不定出什么难题呢。这真是坑爹。我原本打算好好的,假期继续领小妮出去玩玩,见世面,开眼界。都说上了初中,时间更紧了。可是,想得美,这小升初也不是好对付的。

 各个学校憋足了劲地展开竞赛,为了防止你报考其他学校,入学考试都定在同一天。也就是说孩子只能背水一战,要想上好学校,上好班,就得铆足了劲地学。真可怜,本该是无忧无虑放开了玩耍的时候,却要提早面临这样残酷的现实挑战。

 我不由地想起一句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完成小升初只是万里长征迈开了第一步,接下来有更艰难的挑战。别看人不大,却要面临几轮挑战。全都是让僧多粥少给闹的。小妮刚好抓住了龙尾巴,又是二千年,一个生育高峰,这就意味着孩子这一辈子都将面临数不尽的挑战。升学、就业步步是坎儿。

 唉,没办法,我再次认识到在现实面前,个人的力量是那么微不足道,那么渺若尘屑,我无力抗争,只能无奈面对;同时我还必须稳住阵脚,调整心态,保证孩子时刻面对的是一个从容的妈妈,这样才能有助于她顺利过渡到初中。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