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小燕子家庭  

2012-06-13 19:54:16|  分类: 可爱小动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是顶楼,在我家隔壁的屋檐下有一个鸟巢,

是燕子衔泥一点点筑成的。

每年春天,燕子都会如期归来。

这样已经有几年了。

 

它们已经熟悉了这个大院,

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善。

小妮小时候爱观察燕子,

她惊奇地发现燕子尾巴冲外,

把粪便拉到外面。

呵,鸟类也是爱干净的。

 

今年燕子又飞回来了。

它们经常在巢外盘旋。

有时就停在我家窗户的护栏上,

叽叽地叫着,

很敏感,很警惕,

不等我接近它们就飞走了。

想给它们拍照更是太难了。

 

不知它们是什么品种,

它们的肚皮上有很多黑色的条纹,

背部是红色的,

妮爸说是麻燕。

 

下雨了,它们并不急于进窝,

还在雨里飞,

偶尔停下来将身体贴在巢边的墙壁上。

妮爸肯定地说,

这是要下连天雨,它们在忙着找食物。

还是农村娃有生活经验。

 

隔了几天,我发现在原来的鸟巢旁边居然又多出一个巢,

两个巢紧挨着,

原来是添丁进口不够住了。

它们倒也聪明,借着原来的巢再起一窝,

相对会很省力。

这燕子从最初的两只壮大到现在的四只,

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小燕子家庭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