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我的头发我作主  

2012-10-23 19:50:4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都爱跟头发较劲。长了想短,短了又想长;直了想卷,卷了又想拉直,女人对头发的态度很有点吃着盆里的还惦记锅里的,永远不满足,永远折腾不够,且乐此不疲。

 学生时代的我一直以短发示人,工作以后开始尝试着烫发。要说我的头发真不适合烫,发量多且发质硬。可我偏不信这个邪,很有点越挫越勇的势头。烫发要往头发上抹好多药水,味道刺鼻难闻,刚烫完做好型的头发不能马上洗,要挺过最初的两天。这药水味怎么的也得洗上三、五次才能把味彻底去掉。

 甭管多好的发型,全是理发师吹出来的,睡一觉起来立马变成大筐。人家发质软的蘸点水,抹点东西随意抓两下就好,我这头发不行,必须得洗,洗完再抓,麻烦且不说,这通折腾又掉不少头发。烫发伤头发,我的头发也出现了开岔,易断的毛病。尽管费事,效果也一般,我却执迷不悟。

 每当看着明星们清爽的短发,我都好生羡慕,心里痒痒的,也想如法炮制,可是发型师告诉我那都是造型的功劳,人家有专业人员专门打理。看着简单,也是很费神的。没有一款发型能达到我的要求,既要好看还想省事,想得美。

 今年过年之后我下决心剪短了头发,只在发尾处简单烫了一个弯,很好打理。哪怕洗完澡马上就躺下也不怕压坏头发。一个多月修剪一次,只是稍微修下型,很省事。头发长长,卷没了,变成了直发,清爽干练,不错。

 终于在接近四十岁时想明白了,别人再好是别人的,我的脸形、气质都适合短发,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我的头发我作主。

 我爱短发。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