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油泼面  

2012-10-31 19:09:21|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妮酷爱吃油泼面,隔上一段时间就要吃一次解解馋,每次都是去一家叫“兰花花”的店。我无意中浏览报纸,发现新开了一家“老陕油泼面”,是真正的陕西人开的,做面的、配料的一水儿的陕西本地人,我决定带小妮尝尝,也趁机换家口味。

 小妮爱吃油泼面要追溯到一部电影,那就是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里面有一段东北二人转演员大秀油泼面的制作过程,她那时还小,都看傻了,连着去影院看了两遍。我估计油泼面也就是这个时候在全国人民面前露的脸。所以说张艺谋对家乡美食的传播是有贡献的。

 小妮有个习惯,上学时从不在外面就餐,只有放假才去外面吃。我是礼拜一看的报纸,足足吊了小妮一周的胃口。

 周六临近中午时,我们出发了。店面很好找,我们进去,在靠近门口的位置坐下来,不到十一点,已经有几桌客人了。小妮点了油泼扯面,这也是该店的招牌。我点的是油泼拉条子。每个桌上都有一小碟瓜子,我们边吃边等。

 环顾四周,墙上贴着陕西八大怪,还有省城西安的景点介绍,可谓乡土气息浓重。后厨与餐厅用玻璃隔开,客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师傅们做面的全部过程。

 很快面上来了。尽管点的是小份,却也是海碗,这也正是陕西人的特点,大碗吃面。扯面真是比裤带还宽,上面均匀地撒着辣子,没有想象的那么油腻。面和面之间一点不粘连,这就是技术,做不好的就成了一坨面疙瘩。我帮小妮把面拌开,这样上面的辣椒和底下的黄豆芽才能与面很好地匀在一起,面劲道,豆芽脆生,吃起来才爽口。

 再说我的拉条子,其实拌料和扯面一样,所不同的只是面的宽窄。我们尝了对方的面。

 小妮留了心眼,早饭吃得很少,这一碗面她几乎吃光了。辣椒只是微辣,但是很香,据说这是老板专门从陕西老家发货来的。

 我们快吃完时,客人陆续也上来了,来的人都是冲着油泼面来的,一人一碗面,再叫上两个菜就齐了。因为店铺小,客人吃完就走,前脚刚走,立马就有人续上,看得出小店的生意超级好。

 这是分店,总店开的时间也不长,生意之初很艰难,客人要有个接受的过程。老板坚持做下来,终于生意有了起色,吃过的人口口相传,慕名来吃的客人渐渐多起来。

 吃得心满意足的同时,不禁有些隐隐的担心,老板能一直坚持它的特色吗?好些店运转起来以后就不象最初那么认真了,味道越来越差,只想着怎么从客人身上捞钱。所幸的是老板这做面的人把自己想成吃面的人,客人要吃的是个啥子滋味,啥子感觉,自己心中有数。

 但愿做面的人能一直坚持替吃面的人想。人在做,天在看,凭良心做事终会有回报。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