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机场历险记  

2013-03-18 19:17:31|  分类: 旅行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场历险记


这次旅行,套用小妮的话,我们糗大了,差一点赶不上回程的飞机。问题出在我身上,没算计好时间,出发就有点晚,中间还要转地铁,浦东机场又大,中午1155的飞机,等我们上气不接下气地冲到登机口已经十二点了,是航班延误救了我们。

每天早上都是妮爸早早起床,我和小妮都爱赖床,他叫了几次我们都不起,总觉得时间还早。妮爸收拾好行李,我们起床,吃完早饭结完帐已经九点半了。坐地铁10号线到南京东路换乘地铁2号线,中间要走好远的路,坐上地铁,才得知要去浦东机场还要在广兰路下,改到对面坐地铁,这时我们才意识到时间紧迫。这中间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必须马上决定出下一步。

上海的早上刚下了雪,赶飞机的人很多。下地铁已经1135了,按规定航班起飞前十五分钟关闭舱门,也就是说1140舱门就关闭了。不到最后决不轻言放弃。

飞哈尔滨的航班在T2航站楼,我们对机场环境很陌生,还是06年去成都时在浦东转机。换登机牌,工作人员用对讲机与登机口联系,得知航班延误,尚不知具体起飞时间,这才给我们办理了登机手续。然后是安检,没有问题,很快放行,可是从安检处走到97号登机口快走也要十五分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必须坐电瓶车前往,否则就误机了,十元一位,这节骨眼儿上多少钱都得给呀。不巧的是没车,刚有的一线希望又破灭了,电瓶车有限,要预约,我们只好跑了,跑得我浑身是汗,顺脸往下淌,满脸通红,中途远远地看到电瓶车,象是抓住救命稻草,拼命摇手,无情的现实再一次粉碎了我们的幻想,车子预约了,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走过去完全来得及。正是这句话,在我们已经绝望时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突然浑身就有了使不出的劲,一气儿跑到登机口,得知飞机1250起飞,乘客都坐在座位上等着,我们终于能松一口气了,这才突然发觉口渴得厉害。

多少年没这么跑过了,我这是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以前最痛恨的航班延误,没想到在危急时刻却救了我们。

妮爸习惯不论坐火车还是坐飞机,都提前好长时间就赶到,我却笑话他是神经病,这次好,我把时间安排得很紧凑,却差点误了航班,再加上以前我还有过高考迟到的“前科”,以后我再不敢把时间搞得这么紧张了。这也算是个深刻的教训吧。

唉,回来几天了,我的腿还是疼,妮爸腰疼,只有小妮没什么事,还是年轻好啊。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