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第一次出远门  

2013-04-12 21:13:06|  分类: 忆往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出远门


我第一次出远门是在1983年5月,那一年我九周岁半。大舅刚好有一次公出机会,而我当时的身高不足一米三,不用买全票,所以就带我去了。那一次我们先到南京,然后从南京到无锡,再坐船经太湖到杭州,去厦门,最后到北京。这一趟或坐火车或乘船,走了四十多天,是我人生最长的一次旅行了。

而这之后,由于家庭生活条件所限,一直到十年后的1992年我离家到合肥上大学,这期间我再也没有旅行过。所以这是我少年时期唯一的一次旅行。

那天,大舅单位来了一辆吉普车送我们去火车站,那时坐汽车的机会也很少,后来才知道我们走了以后弟弟大闹,他不仅没坐着火车,连汽车也没坐上。没办法,谁让他长得比我高出半头,还没有我听话。

想想也是那时人少,社会治安好,大舅开会期间,我就一个人窝在旅馆,那时最想的就是弟弟,经常想着想着就哭起来。好后悔在一起玩时不知道让着他,经常因为输棋而打得不可开交。

大舅开会中午回不来,我就一个人在旅馆买饭吃,那时我就认蕃茄炒蛋,怎么也吃不腻。条件不好,在北京还住过地下室。挤火车时在鹰潭差点走散了,在北京坐汽车还下错了站,早下一站,好在都有惊无险地过来了。

这事已经过去三十年了,想想现在的小妮真是幸福呀,一年能出门旅行几次,吃管够,住得也好,还能坐飞机,一切以她为中心,想上哪上哪。小妮居然还不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