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厨房菜鸟  

2013-05-31 20:30:36|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厨房菜鸟


我从小就是个懒丫头,我妈事必躬亲,从来不用我伸手,导致我的动手能力极差。厨房菜鸟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每次见我妈在厨房里忙活,我都假模假式地问用不用帮忙呀,我妈自然听出了弦外音,这懒丫头不想干活,还用问吗,要干活就直接上手呀,我妈每次都答不用,我就乐得跑到一边躲懒去了。

我这副德行结婚前在娘家怎么都好说,结了婚,独挑大梁,怎么着也得象回事不是?我是那种表里如一的人,不是假装深沉,是真不会,不象妮爸虽说尽在外面上学了,但是动手能力超强,有他在越发衬出我的愚笨。好在他时时处处迁就我,要不怎么说本姑娘命好呢。厨房菜鸟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别的还好说,有机器可以代替,唯独做饭最让我打怵。我做饭还特事儿,讨厌边上有人,每次都是独立作业,现在总算能应付过来了。居然也能象模象样鼓捣出两个菜了(比如糖醋排骨、红烧鸡翅什么的)。

尽管我是无肉不欢的人,可是对生肉却有着说不出的厌恶。看着它们油腻腻的样子,我总是躲得远远的。过去我一直做素菜,可是小妮的身体正处在发育阶段,对肉食有着特殊的需求,我不得不硬着头皮上阵了。猪肉还好说,鸡肉我总闻着有股鸡屎味,要先用开水焯一下,再下锅炖。做出来闻着是挺香,却不知这个过程却是腥臭无比。野生的蘑菇味也不好,用水泡了好多遍,还是不免牙碜。

妮爸说我做饭的阵势太大,兴师动众,没见弄出两个菜,却是锅碗瓢盆一大堆,全都招呼出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大宴宾客呢。不会统筹时间,全等着最后一起收拾,这么大的残局自己看着就犯愁,左等右等,最后还得劳烦妮爸动手。暗自庆幸婆家远,不常回去,要不我这一手真拿不出,让人看着横竖都不顺眼。

但有一点,本人脾气好,知道自己愚笨,断不敢使小性子,妮爸说两句,我让他痛快嘴,只要干活就行,日后我再慢慢学,一点点改正嘛。你不得给我悔过自新的机会吗。态度一定要端正。不象某人笨还狡辩,自是招人厌烦。

就这么着,尽管进步缓慢,但毕竟我在努力做,也取得了些许进步。我在厨房终于拥有了一席之地。小妮还挺欣赏我做的菜式。你不知道这小妮子多事儿,味要好还不能太油腻。这不难为我吗,这可是一般厨师都难达到的境界,更何况我一刚上灶的新手?反复尝试,总算摸着门道了。想吃够?对不起,没有,是真没有,这就是我的绝妙之处,毫不浪费,只够吃一顿,从不会剩菜。每天晚上小妮回到家,闻到肉味,都是满足地狠吸两下鼻子,然后把菜一股脑儿吃个精光。哈哈,想不到我也能有今天的成就。厨房菜鸟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看着小妮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知道那是真好吃。妮爸就保不齐了,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话我得斟酌着听。要说爱上厨房那是瞎话,但小妮在家的时间我还得心甘情愿地披挂上阵,没有什么比给孩子做美食更让人开心的事了。厨房菜鸟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