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以物换物的乐趣  

2013-06-22 13:31:53|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物换物的乐趣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瞧,这大盆的令箭荷花,是妮爸用挂烫机与人换回来的,刚搬回来的当天晚上就开花了。

我家的挂烫机买回来没用过两回,可以说是九成新。当时心血来潮,买回来才发觉这自己动手怎么着也不如吃现成的好,再说这家伙真不如铁熨斗好使。铁熨斗对着死褶“刺啦”一声就开了,而这挂烫机就差远了,放那占地方且不说,还落了一层灰。

晚报上有以物换物,妮爸动开脑筋了,这放着也是干放着,不如拿它换个东西回来。妮爸最喜欢的就是花了,原来养过令箭荷花,可惜水浇多死了,就一直寻摸着再买一盆。非说它比昙花好,昙花开白花,这花的颜色喜庆。我虽然心疼那挂烫机,但与其这么闲着倒不如让它发挥点余热,于是忍痛同意了。

广告刚见报,就有人打来电话,说他家有花要换,花还打着苞呢。妮爸闻风而动,只一下眼睛就拔不出来了,回来就惦记着得赶快弄家来。没用我出手,人家自己就把挂烫机拾掇出来了,还别说这一拾掇,这机就跟新的没两样。花钱雇了力工,两人下五楼(卖家)上七楼(我家)累得满身臭汗终于弄家来了。

自此妮爸这颗心算是踏实了。这花刚拿回来时花形不怎么称心,妮爸动手,又是插扦子,又是捆绑的,给它新弄了个造型,你还别说,这一通拾掇还真不一样,花形舒展了,顿时就大放异彩。

好大的一个花苞,不知啥时开。我开玩笑说别象他养的茶花似的,春节之前就打苞到现在不开也不落。妮爸说不能,但怎么也没料到这么快就开了。

晚上七点张开一点,到我们睡觉时又开了许多,可是没完全开放。半夜起来打开灯看,开得挺大,也不知能开多长时间,想怎么着也得比昙花强吧,结果礼拜一晚上下班回来花就谢了。


以物换物的乐趣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以物换物的乐趣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