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我的物理老师  

2013-10-01 18:41:51|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了N多年学,有过无数老师,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位物理老师。说实话,我的物理学的一团遭,最后不得已选择了文科。可是高一时的物理老师却教得特别棒,我很爱听他的课,也听得很明白,到头来就是不会做题。我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太差了。

物理老师姓陈,那时也就四十多岁,长的仪表堂堂、风度翩翩。我私下想,陈老师教高中真是屈才了,应该教大学才对。陈老师最常穿的两套衣服,一套灰色的西装,永远板板正正;一套兰色的中山装,也能穿出味道来(我不喜欢中山装,觉得太老派,可是陈老师改变了我的看法)。陈老师说话的速度不快不慢,刚刚好。他那时已经是全市有名的物理老师,当时家人也是有意选择的他教我物理。怎奈陈老师教的再好,也不能解救我于水火之中,我的物理是死孩子跳井——没救了。到现在我都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陈老师,他课讲得那么精彩,我的成绩却是出奇的差。我一直觉得脑筋是先天形成的,不是后天努力就能轻易改变的。

高一下学期分科,陈老师只教了我一个学期,不过几个月几十节课。他不认识我,也永远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小女生那么喜欢听他讲课,还因为成绩差心里很内疚。她原来并不喜欢物理,后来喜欢上了,也努力过了,终究无法改变残酷的现状,最后只有认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