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韩国的团餐  

2014-01-05 16:49:01|  分类: 韩国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众所周知,旅行团的团餐奇差,本身对韩国饮食也不感兴趣,所以对韩国游的团餐也不期待。更何况,行前妮爸已经给我打了预防针,韩餐缺油少盐那是相当难吃。

虽说不好吃,但是管够,吃饱还是没问题的。跟团游累得慌,吃饱是必须的,要不然扛不下来。

团餐是四人一桌,自由组合,在来的船上我们和王叔叔、郑阿姨住一个洞,老两口人好,我们自然凑成一桌。

韩餐最爱用卷心菜,这菜我们平时很少吃,在韩国却顿顿离不了,感觉它就是韩餐的魂。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每餐都配有四碟小菜,首当其冲的就是泡菜。


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清淡吧,几乎全是卷心菜,只有几块少得可怜的鸡肉,外加每人一碗海菜汤。




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这就是火锅,见不着一点油星。起初导游说安排我们吃火锅,还有点小激动,可是一见这个,险些晕过去,什么嘛,素得兔子见了都得哭。哎,我这个无肉不欢的人在韩国可是惨喽。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石锅拌饭,颜色挺丰富,是我认为最有滋味的一餐。




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还是火锅,只不过多了一点鱿鱼




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韩国有名的参鸡汤,每人一份。




 

用铁筷子把整只雏鸡划开,鸡肚子里面有糯米,一颗红枣,一个板栗,还有一根人参,我翻腾半天才把人参掏出来(还不算太小)。没有鸡头和鸡爪。有一杯酒,导游说要把酒倒进鸡里才更够味,我尝了一口,太难喝了,估计要倒进去这鸡就没法吃了。

也奇怪了,头几顿饭还抱怨两句,后来竟安之若素了。呵呵。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韩国人不吃羊肉,牛肉又贵,所以最常吃的是猪肉。吃饭少油少盐,就连鸡蛋都是水炒的,异常清淡,自然就少大腹便便之人。我是实在吃不惯韩餐,那是色、香、味一样没有,激不起一点点食欲。这饭要搁家里肯定没人吃。有人感叹到韩国是出家来了,并打趣说这哪是什么韩国料理,整个一韩国撂倒呀。韩国的团餐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但是不得不承认人家的吃法确实健康。

饮食清淡,在韩国很少见到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垃圾食品。不象国内这种快餐铺天盖地,无孔不入,无知的家长也不知道限制孩子摄入这些食品。韩国人从小习惯了清淡,估计这样的三高食品他们吃了就得腹泻不止。导游说他到中国头几顿饭一定闹肚子,要适应几顿以后状况才会有所改善。

 

    韩国人工贵,经常是吃完饭要自己把餐具送回指定地点,还要把餐桌收拾干净。餐厅很少有服务员来回走动,仅有的几名服务员几乎都是从中国东北过去打工的。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