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尘世一暖,施以援手  

2014-04-14 21:11:56|  分类: 旅行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出门都会碰上好心人的热情相助,这次出门又是无一例外。

完全没想到会买这么多东西。因为是冬天,而且在韩国也就三、四天,除了换洗的内衣,我并没有带其他衣物,也没有拿拉杆箱,后来才意识到犯了一个错误。

朋友帮我拿着,后来我们一起的王叔叔和郑阿姨也帮忙拿,尽管老两口快六十岁了,让他们帮我分担真是不好意思,可是两人丝毫不以为意。回来的火车上一个团的人全部打乱了,分散在各个车厢里,我和王叔叔在一节车厢,王叔叔走绿色通道先上的车,从车窗看见我一个人吃力地拿着行李,马上从车里下来接我,又帮我把包放到行李架上。火车是凌晨四点到大庆,王叔叔又特意早起想着叫我下车。尽管我们之前互不相识,但是一路上我们彼此照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份友谊让人温暖。尘世一暖,施以援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从大连回大庆的火车上,我的票是中铺。我刚安置好,上来小两口,女的挺着大肚子,两人的票都是上铺。我下铺是两个二十左右岁的年轻人,一上车被子一拉,就势躺下了,说话玩手机,瞧这架势谁也甭想坐。孕妇一直在过道的边座上坐着,坐了一会儿要爬上去,我一看那哪成,这上铺就我这轻手利脚的人上去都挺费劲,更何况她了,虽说我是中铺,但怎么着也比她上铺好上些,我主动提出跟她调换,她老公很感激我,我真心地说没什么,都是从这个时期过来的,算不了什么。

真佩服现在的年轻人,真坐得住,愣是充耳不闻,装聋作哑。尘世一暖,施以援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这事跟他们毫无关系。尤其一个男孩子睡上铺不算个事吧。你说他们崇洋媚外吧,国外的东西学得比谁都快,可是人家的绅士风度不学了,啥事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眼里根本没别人儿。

我不是活雷锋,我也没有那么高的思想境界,只是觉得关键时候帮一把,我也有难受的时候,别人也曾这样帮助过我,在自己方便而别人又有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