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花痴  

2014-05-11 21:51:05|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痴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妮爸象中了邪似的喜欢兰花。别看兰花在南方活得滋润,一到东北就不行了。东北干燥寒冷的气候注定它长久不了。可妮爸偏不信这个。养了几次,是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去年春节上杭州带回一些,养了一年,嫌品种不好,扔掉了。今年上厦门又买回来两棵。最近妮爸在网上加入了一个养花的群,和一帮网友聊得火热,云南的网友还千里迢迢给他寄来了兰花。要说这网友真不赖,寄来的花还带着花苞呢。妮爸如获至宝,把它们分别栽进六个小盆里,今天放南面,明天又折腾到北面,还时常发些照片给网友看,由网友隔空指导。

每天晚上吃完饭,妮爸就端个小凳坐上边儿逐一观察这些兰花的长势。前两天还喜滋滋的,这两天有点不对劲了。

妮爸琢磨开了,莫非问题出在土壤上,兰花对土壤的透气性要求比较高。妮爸把从厦门买回的兰花倒出来,发现人家的花盆里全是石头子,只在上面薄薄地铺了一层土。于是打电话给装修工人,要了一些好的石头子,又发动北安的大姐搞些松针来,又是一通倒腾,也不知那兰花的根能不能受得了。

要我说,这兰花开花时还好,能闻到淡淡的清香,不开花时看着也很稀松平常嘛,又这么娇气,反正我是不会自讨苦吃。花痴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妮爸这会儿又盯着兰花出神儿了。

 花痴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花痴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花痴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瞧这兰花黄皮寡瘦的样儿,好象营养不良似的,妮爸辩解说兰花就这风骨。花痴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