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新概念》的困惑  

2014-10-18 20:38:20|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妮一直没有上过辅导班,不论是预习、补习或是提高班。都说英语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要学《新概念》。《新概念》我知道的,我上学时就有,教材不错,是经过时间检验的,问题是有这个必要上辅导班吗?不能在家自学吗?《新概念》的困惑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2010年我就买了《新概念》,我和小妮一同在网上学了四十多课,这种在家学习终是坚持不了多久,这事后来就不了了之了。上初中后,英语老师要求背诵新概念的单词,小妮按老师要求的做了。新概念无非就是单词多一些,第一册的语法并没有太多,只要课堂跟住老师,考试足够用了。语法就那么多,只不过是早学晚学的事。

不由地想起我教弟弟学英语的事来。弟弟比我小19个月,上学早又跳了一级,我比他高一个年级。我刚学完初一英语,我妈让我教他。弟弟很聪明,本来是想让弟弟再努力一下和我同级的。我教弟弟大概有一个月时间,弟弟在学校的验收考试中居然及格了。到现在这事一直被人津津乐道。我想我教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弟弟自己用心吧。

我买来录音带,现在的录音带效果特别好,很清晰,不象过去的录音带要么杂音特别大,要么容易卡壳卷带,卷几回就压根没法听了。书有录音带也有,只要自己静下心来就能学好。

打定主意,不上辅导班,还是我和小妮一同学习《新概念》。


这次月考小妮的英语又考了年级第一,这已是第三次了,教英语的梁老师很赏识她,这形成了良性循环,小妮学英语的劲头更足了。《新概念》的困惑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