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粉蒸肉  

2015-01-07 20:54:10|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妮爱吃姥爷做的粉蒸肉,妮爸决定试一试。

我从小也爱吃粉蒸肉,蒸过的肉鲜香软糯。小时候是外婆做,后来我爸跟外婆学会了,做得也不错。外婆跟着外公先后在几个地方生活过,在陕西居住的时间特别长,所以外婆的粉蒸肉是陕西做法。

妮爸先请教我爸,又在网上查看,把两个做法综合起来。先把糯米炒黄炒香,然后用打碎机粉碎。把新买的五花肉放进冰箱冻一会儿,冻过的肉好切。切好的肉用事先准备好的料煨好,然后均匀地沾上糯米碎码放在碗里,再上屉蒸五十分钟。妮爸主理,我打下手,整个过程有序进行,倒也不很麻烦。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我们又先后做了两次,一次比一次有经验,越做越顺手,也越做越好。妮爸照例把做好的粉蒸肉分成若干份,送给大家品尝。我们家都爱吃粉蒸肉,但各有各的吃法。舅妈是山西人,喜欢吃面食,于是把粉蒸肉夹到馒头里吃,有点肉夹馍的意思。我们则喜欢就着大米饭吃。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