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重症监护  

2015-08-03 20:36:02|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常跑医院。

周一中午,突然接到大舅的护工王姐的电话,说大舅情况不好,她有点害怕,让我赶紧过去一趟。表哥表嫂不在家,有事时王姐只能想到我。

打车过去,一看情况确实紧急,大舅喘得厉害,真怕一口气上不来,后果不堪设想。王姐早上给测的空腹血糖值高达29。观察一会儿不见好转,决定送去医院。医院各种急救设备全,到了那心里才落底。

王姐忙着收拾东西,我得赶紧想好应对措施。先给表哥打电话,事发突然,虽然他们在外地,但是大主意还得他们拿。此时舅妈正在午睡,要等她起来再走才好。让妮爸赶紧过来陪舅妈,这个节骨眼儿上舅妈离不了人,她可不能再有什么闪失。表嫂的父母也随后赶到。安顿好一切,120也到了。

护士给大舅吸上氧,同步的还有心电监测。救护车只能上两个家属,我和王姐跟车去医院,到了医院直接送去重症监护室。

主任都在,诊断为肺部感染。此前王姐在家也经常给大舅吸痰,只是今天吸不出来。血氧偏低。上了监测设备,吸氧,打上化痰药,泵上胰岛素。虽然还是喘,但是各项指标渐渐趋于正常。实在不行就要二次切开气管。我被主任扣下,晚上不能回家,防止出现紧急情况时我要代表家属签字。

我在医院呆到周二的下午五点才回家。以为一切平稳了,却不料周三上午九点半突然接到表嫂电话,说大舅血压太低,脸色不好,让我们都赶紧过去看一下。这个电话我深知意味着什么,赶紧跑去医院,果然大舅又开始大口喘气。舅妈和家里的老人都陆续被接来。气氛凝重,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舅妈坐着轮椅,与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老伴儿执手相握,八十五岁的老人内心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可是这又是要必须坚强面对的。此情此景让人不忍卒看。重症监护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赶往医院的路上,接到二表哥的电话,让我赶紧帮他订北京回大庆的机票,越快越好。打电话请朋友帮忙,当天机票全满,连头等舱都没有了,包括到哈尔滨的,只好订了次日一早的机票。

说也奇怪,二哥来到大舅的病床前,父子间的心灵感应,大舅睁开了眼睛,而且睁得很大,大舅已经有大半年不大睁眼了,一上午大舅都格外精神,真不知这种突然的变化是福是祸。

爸妈大姨大姨父二舅二舅妈这几天都陪着大舅妈,七个老人在一起,说话做事,分散大舅妈的注意力。舅妈是学医的,她很清楚大舅目前的状况,但是在大家面前她挺住了,表现得很坚强。

目前大舅还没有出院,但是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但愿大舅又一次化险为夷。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