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妈妈的蒸面(豆角焖面)  

2016-01-11 21:43:38|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的蒸面(豆角焖面)

 

从小我就爱吃妈妈做的蒸面,一直到现在还是。受我影响,小妮也最爱吃姥姥的蒸面,可以说在她心目中蒸面和意大利面平分秋色。

蒸面还是我妈最拿手,尽管大舅妈、我爸还有妮爸也都会做,但是味道都不及我妈做得好。蒸面的火候很关键,面要干,大舅妈做的太湿,而我爸和妮爸做的油太大。把豆角和肉放在锅里,上面铺上煮的半熟的面条,水要一次性放好,水放多了,面太湿,水放少了,面又硬,所以水的比例至关重要。我对豆角一般,却最爱吃里面的面。

我妈出生在陕西汉中,直到十多岁才离开陕西到了湖南长沙,所以饮食习惯偏西北味。比如臊子面、猫耳朵(麻食),是我从小就吃的。这些吃食外婆最拿手,外婆走了以后,妈妈继承了外婆的家乡美食。小时候物质匮乏,没什么吃的,外婆的面食却是我们最好的慰藉。那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不论身居何地都能品尝到各地美食,而我却能吃到正宗的西北面食,真是幸福啊!直到上大学时我最怀念的就是妈妈做的这些好吃的面食,每每和同学讲起都能激起他们肚里的馋虫。妈妈的蒸面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而妈妈最常做的就是蒸面,我也最爱吃蒸面。就连挑剔的小妮也爱极了姥姥的蒸面,过段日子就想吃。现在的孩子可是爱西餐胜过中餐。尤其小妮不喜面食,却能对蒸面青睐有加足以见得蒸面的魅力。

吃蒸面也有讲究,少不了醋、辣椒和蒜瓣,这三者缺一不可。而蒸面的一大特点是不怕再次加热,但凡剩下的食物基本上都是味同嚼蜡,蒸面除外,用锅炒一下,如果嫌干,可以稍微掸一点水,出来还跟新的一样。我可以连吃两顿都不够。


具体做法(摘自网络): 

主料:豆角(最好是架豆)、五花肉(肥少瘦多)、手擀面或挂面

辅料大蒜3瓣、红辣椒3根、生葱1根、白糖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1/3汤匙、盐1/3茶匙、花椒油或芝麻油1茶匙(没有亦可)、清水350毫升。

步骤
1、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角洗净后,掰成段;大蒜去皮后拍扁稍稍切碎,红辣椒去蒂后斜切成片;生葱切成葱花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油烧到4成热,放入葱末,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然后放入五花肉片翻炒并调入生抽、老抽、白糖、盐,随后倒入豆角炒匀;
3、倒入清水没过豆角表面,然后加盖用中火焖至汤汁烧开,把面条散开均匀的铺在豆角上;
4、盖上锅盖用中小火慢慢焖,5分钟后打开用筷子挑一挑,翻动面条使味道均匀,再盖上锅盖继续焖,直到锅中水分快要收干,撒上剩余的蒜末、辣椒片、葱花、淋入花椒油或芝麻油拌匀即可。

注意事项:
1、豆角要多放一点好吃;
       2、加入的清水一次要加足;
       3、炖豆角时守在锅边 以免糊锅。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