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舅妈的生日  

2016-11-28 12:55:01|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舅妈的生日

 

上周六是大舅妈的生日,除了红包,送什么礼物一直是困扰我的问题。老太太胖,胳膊粗,一般衣服的袖口都不行,最关键的是舅妈对衣着一直不讲究。送礼物要送到心坎儿上才好。以往我都是送精神食粮,舅妈八十岁生日时我送的是一套季羡林的书,舅妈一直津津乐道。这次我送了一本梁衡的《千秋人物》,记述了不同时期在不同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这样的书舅妈一定喜欢。

一到冬天舅妈就宅家里了,我想着送鲜花,妮爸说鲜花开不过一周时间,还是送盆花好,于是我们俩一早去花卉买了十枝蝴蝶兰凑成一大盆,打包送过去,大舅妈非常高兴。这花养好了,开半年不成问题,这样大舅妈冬天足不出户也能赏花。妮爸的主意好,以后每年舅妈的生日我们就送花期长的盆花。

爸妈下厨做了六个菜,取六六大顺之意,我们一起给大舅妈过了个快乐的生日。表嫂把照片发到“一家人”的微信群里,远在外地的亲人们也纷纷恭祝大舅妈生日快乐。

 

表嫂前一天领舅妈配了助听器。自从大舅突发疾病后,舅妈着急上火听力急速下降,我们说话声音小了她根本听不见,前几天我去看她,她说我大哥口齿不清,说话她也听不见了。自己听力不好还赖人家头上,真是没办法。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即便这样,她仍固执己见,就是不肯戴助听器。一周前和远在国外的儿子孙子视频,人家说什么她听不见,儿子生气了说烦一脸的不高兴不理她,小孙子也说“奶奶你得戴助听器了”,孙子一句话比什么都管用。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老人就是这样吧,你哄着说软话好说好商量不行,完全听不进去,这时就需要一个厉害角色来点“狠的”方才奏效。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我们都说舅妈戴上助听器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讲真这蝴蝶兰真是喜庆舅妈的生日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