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春运出行  

2016-02-12 19:39:20|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运出行

 

每年寒假我们出门都能赶上春运,今年又是。

21号我们去沈阳。一路并未遇上人潮汹涌。今年春运的十大热门火车站都在北上广大都市,象我们这样的三线小城市依旧是冷清的。

妮爸的哥哥和侄子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经济持续低迷,工厂不景气,工作不好找,都不敢回家,怕一回家再回来活丢了。好在他们都在天津附近打工,加起来也有十来口人,聚在一起过个年。春运出行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此行我们坐动车D30去,只用四个小时就到沈阳了,比之十年前坐九个小时方便很多。

24号返回。回程票不好买,正好是过年前车票最紧张的时候。直达大庆的票买不到,只好从哈尔滨中转。先坐高铁到哈尔滨,然后再坐动车回大庆。

我先在网上买的半夜的车票,后来日期临近,又在网上看到白天有票,于是改签了白天的车票。很方便,不收手续费。

 

春运出行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这是出发时大庆东站的候车室,此时是中午12点,偌大的候车室空空荡荡。

 



春运出行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动车时速每小时243公里

 




春运出行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春运出行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这是哈尔滨西站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