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妮的委屈  

2016-02-22 13:06:27|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妮的委屈

 

小妮早就说要去万达,可是我一直没时间,直到昨天下午两点半了我们才去。说好的我们逛街,妮爸在家准备晚饭。

我们一直逛到快六点才回家。妮爸开始做炸酱面。妮爸动作快,很快就做好了。面条不能放时间长,我叫了几次,小妮都没出来,口里说着快了快了,人却始终没挪地方。妮爸又去叫,她还是没有停下来,手指不停地点着鼠标,说游戏就快结束了,妮爸的火气蹿上来,忍不住厉声吼了小妮。妮的委屈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小妮刚开始还强忍着,后来忍不住哭起来,决堤一样,要多伤心就有多伤心,一脸的无辜。妮的委屈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她觉得委屈,今天是休息日,按规定是可以打游戏的,况且玩之前她也请示了我和妮爸,我们也是同意的。游戏一局四十五分钟,预计的是游戏结束正好也开饭了。时间安排上也是没有错误的。

小妮是有道理的,但是妮爸正在气头上,不能这么说,我只能好言劝慰小妮:

“爸爸也是为你好,怕耽误吃饭。”

“那我平时学习时说等一会儿,他怎么不催?”小妮觉得学习和游戏是一回事,没有孰轻孰重的区别。可是妮爸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眼里学习是正事,打游戏就是消遣,是随时随地可以叫停的。

妮爸本来满腔热情地要做饭,为此还专门查了百度,做了充分准备,饭做好了却不来吃饭让人生气。两人都是倔脾气,谁都不肯让步。妮爸还有点家长作风,我是家长你就得无条件服从我,小妮可不吃这套。

其实妮爸也是心疼小妮的,见孩子哭得伤心,他也心软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小妮晚上接着写作业,临睡前我陪她,听她说说心里话,吐吐苦水,她总算心情平复了。

唉,今天两人情绪平稳了,我还得安抚两人,让妮爸注意方法,要控制情绪,其实不是什么大事,等她几分钟就好了;也让小妮理解爸爸,不可太沉迷游戏。

解铃还需系铃人,妮爸的安慰是最好的解药!看他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