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看花容易绣花难  

2016-03-13 15:17:45|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花容易绣花难

 

最近,我网购了笔墨纸,想着没事的时候能写上两笔,先从小楷练起。唉,小时候写过两天毛笔字,觉得难于上青天,这笔太软了压根不听使唤,以为这么大人了,平时字也还说得过去,这回应该可以了,却不料并未改观多少。

在此之前我已经在水写布上练习过基本笔划,以为写得差不多了,却不料落到真实的笔墨上还真是不一样,横平竖直是最起码的,却是最难的笔划,写出的字粗细不匀,深浅不一,能完全照着样子描出来实属不易。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呢看花容易绣花难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以为是毛笔的事,换了两次笔,状况不见改善,看来还是人的事,至此,不再有其他想法,开始一心一意专注写字。

我一直喜欢书法,看见别人写得好就心生羡慕,也知道这是日积月累的慢功夫,光说不练肯定不行。看着《甄传》里的书法,还有孙俪用金色的墨汁书写的经文,我又心动了。但愿这次我能坚持下来,我要给小妮作榜样。妮的成长日记我坚持了十多年,相信书法我也能坚持下来。

写字的时候,心完全沉静下来,摒弃一切杂念,这真是怡情养性的好办法。就算字没什么长进,练出好心性总是可以的。看花容易绣花难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看花容易绣花难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尽管写得不咋地,也存照留念,以后也好有个参照对比。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1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