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2016-04-09 21:51:1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那天和闺蜜微信聊天,她受我启发,也要练毛笔字,说是近朱者赤。还感叹我又是写博客,又是拍照片,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从我写博客开始,我就劝她写,可是她迟迟未动笔,说没有我的文笔好。其实无所谓文笔好坏,我相信只要是真情实感都能写出好文章。

从小妮出生两个多月我就开始写小妮的成长日记,201110月份正式开始写博客。记录的都是日常生活的琐碎小事。现在回过头来读一读,有些事情细节真的记不清楚了,是博客帮我重拾记忆;有些文章现在读来还饶有趣味,这些都足以说明记录多少还是有用的。别人看来也许废话连篇,只有自己才知道这其中的含义。

前前后后写博四年多,除了偶尔的出行,几乎每天都是按部就班的过日子,波澜不惊,常常有素材枯竭的感觉,可是每每这个时候,总会冒出来值得记录的事,也许微不足道,在我却是值得书写记录的,就这样絮絮叨叨一直写到现在,而且还将继续写下去。

很欣赏曾国藩的“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生活需要的就是日积月累,而非急于求成。虽说现在是一个结果导向的社会,很多事都是只问结果不看过程,但是我却沉浸在过程中,管它结果如何,而恰恰因为没有目的,完全是兴之所致,我才能从中享受到它的美好,然后乐此不疲。而事实证明当我怀着一腔兴趣无所求地做一件事时,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而这足以让我欣喜开怀。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