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我的小朋友  

2016-05-15 20:24:22|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小朋友

 我的小朋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的小朋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从未养过这么大的鱼,足足有六公分长,心里真没底。我的小朋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不知它食量多大,只好少食多餐,据说鱼都是撑死的。

周日,妮爸上市场买了一斤江虾想炸着吃,里面有几只活的,我抓出来一只扔进鱼缸里,这家伙真凶,一猛子蹿上来,囫囵个儿吞到嘴里,只剩虾须在外面。一副饥不择食的狼狈样儿我的小朋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咀嚼了半天,把虾头和尾巴吐出来,身子全吃了。还挺会吃,只吃肉不吃壳。正夸它聪明呢,没一会儿又把头和尾也吃了,看样子真是饿着了。妮爸说它没吃饱,又让我喂一只,这次也不知它是肚子有东西垫底了,还是找着门道会吃了,并没有一口叼住,而是用嘴咬住身子,取其肉而食之。

忍不住将罗汉照片发到初中同学群里,很快就有了知音。郑同学以前养过罗汉有经验,告诉我罗汉吃活食长得快,也可以适当喂点泥鳅。

呵呵,妮爸现在改变态度了,不再厌恶它,时不时地还瞟两眼。

 

我和妮爸,一个喜欢动物,一个钟情植物,互不干涉。我的龟、鱼,他偶尔搭一眼,他的兰花求着我我才肯看一眼。经过我的努力和不懈斗争,妮爸总算能与我的小朋友和平共处了。

现在早上我又多了一活儿,给它们喂食,给小龟换水、清洗罗汉的过滤棉。小朋友来家快一个月了,我总算摸清了它们的生活习性和饮食习惯。龟和鱼两种性格,罗汉生猛,见着食物就吞,面包虫一次能吃四个;小龟矜持,总是背着我独自享受线蛇,共同点是都喜食活食。面包虫干净好保存,线蛇要常换水麻烦又不易于保存。本来想一视同仁,不想厚此薄彼,却不料这荤食小龟消受不了。

妮爸和小妮都说小龟比刚来时瘦了,像人一样脊背突出了,我听了真是心疼,赶紧给小龟恶补几天,这两天总算缓过来点了。小龟有点孤单,我打算给它找个伴儿。罗汉太毒性,就不管它了。罗汉嘴壮,喂啥都吃,好养活。前几天,朋友还问它的情况,我拍照片微信发给他看了以后放心了。呵呵,既然这么惦记,暑假我出门时就托他照看了,这样也好免了我的后顾之忧。我的小朋友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