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陪 读  

2016-09-01 12:56:45|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妮学校规定晚自习由家长到学校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小妮班按学号来,小妮是第二个,小妮指定我去,她相中谁谁遭殃。陪  读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妮爸想去,妮不准,知道爸爸爱管事,偏不让他去,我好说话,听指挥,对我绝对放心,妮爸她可把握不住。在这方面她是留了点小私心的。陪  读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下午五点下班,我饭都没吃,吃了两块月饼就直奔学校,六点开始自习,我还得早到几分钟。学生刚吃过晚饭,正在去教学楼的路上。没想到十八年后,有一天我会再一次走入校园,走进教室,和孩子们坐到一起。

匆匆赶到学校三楼,小妮正和同学在别的班教室门口玩,看见我来,把我引到教室,她的好朋友小曲特意从一楼跑上来看我,小妮告诉我小曲这是头一次上楼,通常都是小妮去找她。进到教室,小妮让我坐在最后一排的一张课桌前。我带了一本《史记》,仨半小时,带本书看时间过得快。为了起到表率作用,不能摆弄手机。

教室里已经有不少孩子了,有孩子从我身边走过都很有礼貌地问好,也有孩子回头好奇地看看这是谁的家长,长什么样,和孩子像不像。

每个年级都有A班(重点班)和B班(非重点班),晚自习时间相差十五分钟,A班是600开始B班是615

上课铃响过以后,老师来到教室,我并未见过老师,不知道是教什么科目的。老师走到后面,我站起来和老师打了招呼。老师在教室里走动,学生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我听到摩尔两个字,知道是化学老师(别看咱是文科生,高中化学也学过半学期,这个摩尔当时就把我难住了陪  读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老师轻声细语地解答问题,很有耐心。

后两节自习都是物理。物理老师坐在讲台上,学生上去请老师答疑解惑。两节课的陪伴,对两位任课老师印象很好,和蔼可亲,解答问题循循善诱。小妮是爱提问的孩子,两节课都问了老师问题。

自习课纪律不错,基本没什么声音,偶尔的声音是同桌之间讨论问题,根本不用维持秩序。放学了,我和小妮一起回家。三个年级的孩子同时放学,好几千人一起出来,人特别多,好在通往各个方向的大门有好几个,从教学楼出来以后就分流了。

坐了三个半小时,真是挺累的,别的不说,孩子坐的时间比我长多了,不光坐着,还要动脑学习,一天下来真是不容易


我从来没有陪读过,学校的这一招对我来说实是无奈之举,可是有的家长已经跃跃欲试,要大显身手呢。他们是一路陪读过来的,冷不丁孩子不在自己眼皮底下,很担忧孩子的学习状态,校方的这一举措无疑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但愿学校能够采取自愿原则,这样大家各得其所,岂不更好?小妮班五十一人,全部轮一遍,要将近两个月,但愿不会出现第二次陪读。

 

 陪  读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