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不该逝去的生命  

2016-10-18 14:29:28|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该逝去的生命

 

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倒下了,在这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不该逝去的生命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虽然素不相识,还是免不了震惊。我是最先从小妮嘴里知道的消息,她们班有同学和这个男生是初中同学,很受伤,这几天一直情绪低迷。

据认识此生的家长说,这个孩子父母离异,初中时寄住在班主任老师家,老师象妈妈一样待他。挺好的孩子,高高瘦瘦的,看着挺阳光的。孩子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是擅长体育,尤其喜爱跑步和篮球。中考没有考上重点高中,上了一所普通高中。在毕业聚会上家长见到他,喝着啤酒,却不象其他同学那么开心,表情严肃,完全不是那个年纪该有的表情,和今天的事件联系起来似有预兆。他成绩不好,升学无望,想要辍学,爸爸不许,父子意见不和,剑拔弩张,爸爸随口一句“去死吧”,他真的就照办了,以惨烈的方式告别了这个世界。我无法揣测这位父亲的想法,他大概后半生都要活在自责和愧疚中了。

孩子啊,你就这么了无牵挂地走了,你以为没有人在意你,除了父母,还有老师、同学,成绩不好算不了什么。同学们都那么喜欢你,你走了以后,同学们在大课间的校广播点了你最爱的宋冬野的民谣,以此来纪念你。好些同学都哭了,你们虽然非亲非故,但是朝夕相处四年,已经有了感情,他们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们去殡仪馆看你,他们舍不得你走啊,他们难受了好几天。

此前小妮初四时,上一届由本校升入重点高中的一个高一男生跳楼了,他在外地上学的女同学事后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是哭得很伤心。现在的孩子看似不动感情,却很在意身边的小伙伴儿,同学情。相信这两个逝去的男孩也会感知到同学的情谊。愿两个孩子在天堂安好

两个男孩,都是在高一,十五、六岁的年纪,以惨烈的方式绝决地告别人生,来人间走这一遭,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年,却留给熟悉的人无尽的想念和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