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写给十六岁的小妮  

2017-01-13 09:08:07|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十六岁的小妮

 

又是一年一月十六

你已满十六周岁,进入花季

四年前,你刚入初中,我写了一首小诗

时光流转,四年后,你已是一名高中生

 

 

昨晚接你放学,昏黄的灯光下看着你远远地走来,

依稀还是小学刚入学的模样,

只是比那时少了稚气,多了笃定

那一瞬间,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我的孩子,你已完成了从无忧童年到青葱少年的转变写给十六岁的小妮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你大了,开始有自己的心思

开始回避父母

和好朋友的话明显比跟爸爸妈妈的话多

虽然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开通了微信

也加了好友,但仅此而已

你还是喜欢用QQ,不光你,你们都是

这就是〇〇后,新新人类吧

 

不由地想起了你好多的第一

四周岁第一次离开大庆,我带你一起去北京

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去,此后我们很多次去北京

你深深地爱上了那里

小学一年级你有了第一个好朋友,你们形影不离

后来也一直同校,直到现在还联系紧密

去年十五岁,你参加中考,也算是人生第一个关键的小节点吧

你如愿考上理想的高中,还有昔日好朋友做伴

也是去年你第一次出国,我们一起去了美国

短短的十五天,你感受到了新奇和不同的文化

 

 

刚入高一,这五个月对我们来说都有点难

高中课程的突然加深,让我们始料未及,疲于应付

这是小学、初中从未有过的状态

这也正常,因为你上的是全市最好的高中

高手如林,一时应付不来也正常

有困难我们一起克服

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不懈地努力

慢慢地成绩会上来

重回原来的好势头!

 

 

五千多个日月,我们一起走过

我深爱着你,我的孩子

这样的日子还有两年半,所剩不多

以后你就远走高飞,独立生活了

想到这些我有点怅然

那就珍惜现在不多的日子

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写给十六岁的小妮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