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一筹莫展  

2017-02-03 10:22:47|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筹莫展

 

早上妮不想起床,耍赖不去补课了。妮爸报的班,从初四开始补课,数学每天都有,物理隔天一次。妮对补课一直抗拒,可是扛不住爸爸的强势。钱都交了,妮爸在补课一事上态度异常坚决,且不惜血本。

小妮稍有点畏难情绪,不肯吃苦,首当其冲遭罪的是我,我们俩现在是连坐,唇亡齿寒的关系,小妮有毛病,我一准儿跟着遭殃。一筹莫展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一筹莫展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妮爸心急自己还不承认,现在就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好。不少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没断顿的补课,早就习惯成自然了。妮不行,从小就有主意,自己不喜欢的事你拗不过她。但是现在不行,胳膊拗不过大腿,妮爸以前可以惯着她,现在眼见到了关键时刻,哪能继续任由她胡来。再说妮爸一直强势,小妮不傻,看得清楚,摆布我行,妮爸她休想。一筹莫展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心软,总想着孩子不容易,假期作业一大堆,补习班的老师每天还留两页题,妮爸报的是一对一,老师留的题你不做第二天就没的讲。

上学期妮忙不过来,连积累错题本的好习惯都丢掉了。这两天我和妮爸给她弄错题本,妮爸拿到老师给的题,就先去复印,然后把妮做错的题目剪下来,再贴到错题本上由小妮重新做一遍。唉,妮爸为了小妮也真是拼了。一筹莫展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妮看着初中同学过年期间还在外面游玩,自己却窝在家里学习,表示强烈不满我又何尝不是呢,走惯腿的人,冷不丁窝着不动,也是一身难受得紧呢。孩子也是,从来不跟比她成绩好的同学比。说到这点,妮爸更是火冒三丈,哪有这样的,不高标准严要求也不能这样啊,还想不想好了。我倒不愁,开学后的班级都是实力战将,遇到高手,我不信她还能这么散漫,怎么说也是要脸儿的人。

妮高中之前没让我操过一点心,我还沾沾自喜过,这五个月好,省下的心变本加厉地全追回来了,还有两年半时间,路漫漫呢。一筹莫展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我都觉得自己老了呢,本来四十以后衰老得就快,再加上操心着急加上火的,看来得加强保养呢。以前美容院的门朝哪开都不知道,固执地以为孩子省心,我可以一直顺风顺水下去,未料得世事变化快啊,自身的调整已经杯水车薪,似乎只有借助外力方能使我心安!一筹莫展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