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耄耋老人开口唱  

2017-03-24 20:25:07|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耄耋老人开口唱

 

上周嫂子在家人群里发了个视频,是大舅妈和家里的阿姨在唱歌,唱的是《两只蝴蝶》。

大舅妈唱歌真新鲜,长这么大我没听过。她天生五音不全,甚至都没哼过歌。看来,大舅妈是一年一个新高度啊老太太,行耄耋老人开口唱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上周末我去看望她,在ipad上下载了“酷我音乐”,这样她就不用抄歌词了,还可以和着音乐唱。家里的阿姨唱歌还行,可以带动大舅妈一起唱。

大舅妈说那年参加大舅的同学会,大家同乘一辆车,合唱了一首《两只蝴蝶》。她坐在前头,不会唱,不知道大舅会不会。大舅乐感好,会唱很多老歌,而且唱得很好,但是不知道会不会《两只蝴蝶》。原来大舅妈是想大舅了。

唱歌有很多好处,可以愉悦心情,锻炼身体,还可以增强记忆力,防治老年痴呆。大舅妈虽然出不了门,但是一天看书看微信生活很充实,丝毫没有寂寞无聊感,我家的老人都这样呢。他们最常说的话是“我一天忙得很,有很多事情要做”,似乎比我们上班的人还忙,而不象有的老人闲极无聊,逮着人就唠个没完。耄耋老人开口唱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我偶尔打个电话,都怕打扰他们呢。

截至发稿前,大舅妈又学会了《我的中国心》、《思念》和《木鱼石的传说》,唱歌还在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