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有备无患  

2017-03-29 20:46: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备无患

 

那天看了博友胡胡的博客,知道胡胡正在开始着手保存博客文章。不看不要紧,一看吓出一身冷汗来。有备无患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有朋友的博客莫名其妙就打不开了,其实之前我也看到过类似的突发事件,可是都没太当回事,这次真给吓着了。这博客若是悄无声息地没了,那我真是哭都找不着调。毕竟一篇篇文章都是自己劳心费神写出来的,我的博客虽然年头不长,不到六年,七百多篇文章,要想逐一保存工作量还是蛮大的。

我这人从来都是现上轿现扎耳朵眼儿,这毛病得改,这次不能再犹豫了,事不宜迟,必须抓紧。

从最早的文章入手,复制、粘贴,就用这种最原始也最稳妥的方法,完成一篇文章的保存。2011年的文章,还有更早年头写的却在开通博客以后发表的。

晚上,我边保存,边把一些文章念给妮爸听,好多事我们一起经历的居然都没印象了,还是写下来的好,短时期看似做的是无用功,过去时谁还关心呀,可是时过境迁再回过头来看过去发生的事,却感慨还是值得记录的,它记述的是一段往事,一段心情,我们小家庭的经历……

比如妮爸在幼儿园毕业典礼上的感言,小妮入学的第一天,小妮写给爸爸的信,很多都是历史性的时刻,对我们家都是有特殊意义的。才几年光景就忘得一干二净,以后时间再长怕更是无从记忆了。将来我会把这些作为礼物赠给小妮,随着她年龄的增长,这一定是一份不可多得的礼物,我想她会珍视的

不知是因为新鲜还是怎么一回事,总觉得过去的文章比现在的耐看,我是退步了吗?这可使不得。

每天我只能在晚上进行保存,一天一点,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至少我是在做了。但愿网易能给出我未雨绸缪的时间,不会令我猝不及防。如是我将不胜感激

 

 

我的博客从最初的门庭冷落无人问津,到现在人气越聚越多。我早就不用象最初时自欺欺人地赚取点击量了,早已有了固定的读者群。我们相互拜访,知道了彼此生活的城市的日常,聊聊孩子的成长,聊聊日子的寻常,虽然没有面对面地交流过,有的只是网上的初步印象,但这种神交的感觉不错哦

 

这段时间我就要辛苦点了,一面要写新的日志,一面还要保存旧的文章,这就是累并快乐着吧。

以后有时间再打印出来,仿佛只有落到白纸黑字上心才落底。最好做成一本书,可以随时翻看。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