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还 钱  

2017-04-26 21:04:31|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上午正在开会,同事拍拍我肩膀,示意我出来一下,她有事要跟我说。随她出来,就听她说:“你说我倒不倒霉?”

原来一早她还同事钱,1100元,数好了还回去,可是过了一会儿,接钱的同事来找她,说钱少了,只有500元,并且强调她哪都没去,钱一直在手里攥着,莫非钱长脚了自己溜了不成,真邪门还  钱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同事虽然上火,还是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都是一个科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因为这点事伤了和气不值当,只好自认倒霉,掏出600元算是了事。可是越想越气,总也过不了心里这道关,比丢了600元还气,真够窝囊的还  钱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这不非要跟我倒倒苦水,才能疏解心中怨气。即便如此,还是避免不了心生罅隙,两人还想象过去那样心无芥蒂地相处似乎不太可能了。

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说错就错在你没有让她当面点清,总是觉得很熟悉不会出差错,这一点我们真应该学外国人的认真劲,不要难为情,其实我们中国人不也讲究亲兄弟明算帐吗,都是一个道理,当面点清,省着事后不必要的麻烦。这就是花钱买教训吧。

 

其实我和两个人关系都不错,两人的人品都没问题,且都是大大咧咧的人,越是这样倒越不好妄加评论了。此事对她是深刻的教训,对我同样有警示作用。

 

上周日晚上趁着送小妮上学的机会,把这事跟小妮说了,告诉她尽量不要借别人东西,不到万不得已借了,还回的时候一定要让对方查收,不只是现金,还包括其他东西,有话当面说,免得事后麻烦。小妮涉世不深,很多事情还要我一点点告诉她,这些课堂外的学问和学习同样重要呢。

每个周日的晚上都是我送小妮上学,这是说事最好的机会,此时聊天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