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家有来客  

2017-05-17 20:23:07|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来客

 

9号上午突然接到嫂子电话,跟我商量个事,她妹妹家有急事,她又赶上出差,分身乏术,想让我帮忙照看孩子,大约要在我家吃住一到两周时间,问行不行?既然这么说了,肯定我是首选,多一个孩子无非就是多双筷子的事,再说也是女孩,而且和小妮同岁,也上高一,班级挨着,两个孩子正好就个伴儿,没多想我就爽快地答应了。人家遇上难处了,赶到这个节骨眼我也只能接着。

小姑娘的父母走得急,晚上大哥大嫂亲自送她过来,看了环境,很放心地把她交到我手中。接下来的几天我就要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两个孩子初中时同校,且中午都在我表哥家休息,也算是相处了四年,关系不算亲密但也说得过去。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里的中心,比较自我,小妮也不例外。起初我打算让两个孩子睡大床,可是有点影响睡眠,后改为我和小姑娘睡,可发觉小妮突然情绪不好了,细想可能是因为我对小姑娘太热情的缘故,小妮觉得自己受冷落了,于是我和小妮睡小床,她的情绪才平复。

小妮还有另一层担忧,就是现在与好朋友ZMH黏在一起的时间短了,我和ZMH的妈妈微信联系,细说了原委,孩子妈妈表示理解。都是通情达理的人,遇到事情好处理。

 

我把楼上的房间收拾出来,楼上象个阁楼,空间略小,怕委屈了小姑娘,于是让妮爸搬上去住,这样我们三个女生住楼下也方便些。

我和小妮住,给小姑娘腾出一个专门的房间,女孩大了,还是有独立的空间生活学习比较方便。

小姑娘挺懂事,卫生间地弄湿了知道用拖布擦干,早起知道叠好被子,地上的头发知道捡起来,吃饭不挑肥拣瘦,不用我太操心就把自己打理得挺好。

晚自习下课我去接两人回家。妮爸早早上楼休息,我们互不影响。

这样的日子可能还要持续几天,不知时间长了,小妮会怎样,现在她小有不满,但是克服一下吧,人都有难的时候,我们能帮就帮一把吧。

 

只有真正生活到一起,同吃同住同进同出才能考验一个人。相信通过这些天的朝夕相处,对两个孩子都会有所帮助。独生子女的天空不能只考虑自己,还要兼顾他人,要有容人之量,互相照顾,互相影响,才能共同进步。这对小妮今后融入集体生活(住宿)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