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2017-05-26 18:02:07|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昨天晚上下班,在公车上偶遇小妮小学同学CKX的家长,现在两个孩子在同一所高中的理科班就读,小妮A班,CB班。家长抱怨C数理化都不好,愁得要命。转而又把小妮夸赞一番,小妮俨然是“别人家的孩子”,是他可望不可及的。继而又问到我们的工作单位,按她的理解,从孩子到家长我们家情况都比他们家强多了,可谓称心如意,令她啧啧称羡。见此情形,我赶紧把话题往回拉,她说可以,我却不能捋着杆子往上爬显出优越来,拉仇恨就不好了。

前一天晚上我刚在微信上看到邻居的女孩进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名单,因为获得全国化学竞赛金奖,得到降段录取的优待,家里又多金,人家的实力直接甩了我们好几条街。

昨天我还在巴巴地羡慕别人,今天转眼就成了别人艳羡的对象,这种转换就发生在一夕之间。真是让人感叹呢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