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新邻居  

2017-06-28 19:41:53|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邻居

 

我们搬到新小区快一年了,邻居两家,有一家是山东人,早在几年前装修时就认识,可是另外一家,住了这么长时间,碰面的时间少,也就无从认识。

昨天晚上930我去接小妮,出门刚好碰到邻居也去接孩子,两人同乘电梯,不说话难免尴尬。她先开口了:“你家孩子每天学到几点?”“十一点左右吧,十点到家吃点东西说会话磨蹭磨蹭,写点作业就睡了。”

我家妮高一,她家女儿高二,学文科,两个孩子相差一岁。因为孩子我们有了共同的话题,一下子熟络起来,彼此打开了话匣子。

她家原来住西城,因为孩子在东城上学,于是举家搬迁到东城,以前一直是孩子爸爸接孩子,现在是妈妈接,爸爸在西城上班,折腾一天累了,晚上不到十点就睡着了。我们一路走一路述说着家有学生的辛苦。吃饭问题、学习问题、心理成长问题,因为孩子差不多大,我们面临的问题大同小异。

两个孩子早上上学时间差不多,都是640出门,经常互相等一等。晚上小妮磨蹭,回来要晚一点,前后相差五分钟。

 

中午小妮回家,洗完手坐在饭桌前,先不吃饭,要回想一下最后一节物理课老师的讲课内容。一节课下来,信息量很大,只能在纸上匆忙记下知识点,课下再仔细整理到笔记上。孩子一天的用脑量非常大。

 

高考结束后的这段时间直到期末考试,学校取消了双周测,小妮很高兴,这就意味着暑假前只有一个考试了。七月中旬期末试,之后还要上一周课,直到二十号才能放假。假期将至,孩子也有了期盼,不用赶时间,可以稍微松口气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