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聚了散了  

2017-07-05 20:27:5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聚了散了

 

最近接连听到几起离婚的消息(身边熟人),让人震惊不已。无一例外都是八〇后小夫妻,婚龄都不长,甚至有刚生了二胎就离婚的。这年轻人都怎么了?聚了散了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现在的年轻人个性奔放,不将就,聚散自由,完全不受一纸婚约的束缚。

当初两人既非媒妁之言亦非父母之命,完全恋爱自由,相遇之初似天雷地火,爱得如胶似漆死去活来,大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之势,可是还没过爱情的保鲜期就婚姻解体。双方条件都好,不象我们当初没有经济基础,哪哪都危机四伏摇摇欲坠,虽偶有龃龉磕磕碰碰一路也过下来了,正所谓有了之前的共苦才有后来的同甘,苦日子都挺过来了,好日子还有啥不能过的。倒是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都不缺,看似圆满得风平浪静却止不住暗波涌动,大概一路太顺了,就想弄出点动静来。仿佛有波澜的日子才有味儿。

也许是现在的诱惑太多?走进围城才发现原来还有更好的风景,于是不顾契约精神,不管不顾地另起炉灶。什么孩子什么家长都不是牵绊,我要的是自由,一定要达到自己最满意的状态,要最大程度地实现自我。

楼下小夫妻,90后,因为装修新房只是暂时租住。经常能听见小媳妇儿尖利的声音划破夜空,真不知是如何过日子的。从来只听见小媳妇儿一个人干嚎,始终未见男方发一声,这大概就是贱皮子:你虽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虽说没散,这婚姻状态也让人堪忧。

倒是老夫老妻的日子相对瓷实,细水长流,日久天长,经过磨合,彼此熟悉了脾气禀性,知道如何应对,更知道克制,都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和平,哪忍心亲手打碎它呢?日子顺风顺水地过着,就是这样的平淡日子让人心安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