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换窗户  

2017-08-16 13:57:58|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换窗户

 

老房子住了十多年,原有的窗户早就不行了,冬天漏风夏天漏雨,我和妮爸一直掂量着换窗户,粗略地了解一下行情,都不便宜,全部下来要两万多。现在房子空着,我们原打算两年以后小妮上大学了我们也有精力了再换,却不料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先是三楼换了,紧接着五楼李老师也换了,妮爸好信进去看了一眼就认准了要换,回家与我商量,我实地看了也同意了。两个人想到一块事情进展得就快,从决定要换到全部换完也就两天的功夫,我们完成了一件大事,特有成就感换窗户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现在干什么效率都高,电脑制图,双方加个微信,有什么需求微信上一说,马上搞定。老板很年轻,初二就辍学干这行,到现在已有十八个年头,也是这行当里的老人儿了。手底下一伙人,训练有素,既能独立成活,也能专门一样。干活利索,我家和四楼同一天开工,当天完活,还保留了我们原有的理石窗台。换完窗户大不一样,立马有了窗明几净的效果。原有的护栏也拆了,本来就锈迹斑斑看着特别碍眼,这回好了。家亮堂了,我也有心情收拾了。换窗户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现在每天中午我可有活干了,回家收拾房子。二十年的日子过下来,攒下的不仅一个孩子,还有一堆的破烂东西,要想断舍离绝非易事。换窗户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装完窗户,妮爸就去同学会了,留下一个乱糟糟的家,我不知从何下手。幸好爸妈来帮忙搞卫生,有爸妈打头阵,我从容多了。

上周日中午做完饭,小妮吃完我就来老房子干活了。拖了两遍地,把玻璃擦了一遍,面儿上的活干完了,剩下的就是整理,整理是细活,费时费力,慢慢来吧。我干活喜欢一个人,每天中午我就一点点收拾吧。

收拾东西也有意外之喜。我的结婚戒指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我就想着不会丢,应该在家里,果然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以后我一定保管好。同时找到的还有发夹、小妮的中考准考证,都是些小东西,可见东西必须固定地方,换地方就找不到,如果不是这么翻天覆地大规模的收拾还不知要埋没多少时候。

从李老师家出来我深受触动,一样住了13年,人家房子收拾得一尘不染,毫无陈旧感,我要努力和他一样。换窗户 - honey澄 - honey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