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侄女的家事  

2018-01-05 16:46:23|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侄女的家事


下午我正埋头做报表,“丁零一个信息进来原来是妮爸的侄女发来V前几天我们刚把收拾的三大包旧衣物带给她们里面有几件新衣服连标签都没摘妮爸的六哥穿着很合适特意谢谢我们那是我给我爸买的棉服我爸穿有点瘦年龄大了喜欢松快当时嫌麻烦没退换就想着给六哥穿他能穿就不浪费现在最见不得浪费


妮爸和六哥相差两岁,一个大学毕业,一个初中毕业,成年后差距越拉越大,算是知识改变命运的实例!

 

去年九月妮爸的侄子突发疾病去世我陪妮爸回去在他侄女家住了一夜侄女家在乡下两年前刚在北安市区租了房子生了两个孩子现在一家六口人挤在一户狭小的房子里条件很差好在妮爸的六哥和侄女精打细算会持家怎奈收入少人口多省吃俭用勉强能够上温饱家里的床是焊的铁架子没有洗衣机只有简单的生活必需品实地看到了他们的生存现状我打算力所能及地帮帮他们

 

侄女婿干电焊是脏活累活穿不了好衣服旧衣服他穿正好脏了就换不心疼六哥在饭店后厨帮忙这两人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等孩子大一大侄女可以出去学门技术找活干日子会一点点好起来侄女有点可惜高中毕业限于家庭条件又是女孩不受重视没有上大学不过基本素质是有的妮爸的众多侄子辈里我只看好她也经常鼓励她相信她能教育好孩子

 

侄女零八年中考后来我家小住她比小妮大八岁那时还是孩子不定性和小妮同吃同住一个暑假刚从乡下来到城里有点怯不敢说话高中毕业后很快结婚生子年龄大胆子也大了为人处事上也进步懂事了


有侄女的操持再加上我们适当的帮助我想他们的日子会渐渐好起来的我有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