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观 礼  

2018-07-17 09:36:21|  分类: 小妮成长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小妮的学校在体育馆举办十八岁成人礼,邀请家长参加。孩子们面对舞台而坐,家长坐在两侧观礼。

 

成人礼的主题是“十八而志,大任始承”,整台节目分六个篇章,历时九十分钟,看着还是挺激动的。不仅每个班录制了班歌和视频,家长和老师也参与了录制,共同为孩子们送上祝福。九大学科的老师们还带来了实验版《仰望星空》的精彩演唱,每人一句,为孩子的梦想加油!千人齐诵《大学》、《少年中国说》,怀壮志以长行,志比鸿鹄誓撼天。最后全体学生签名,清北等高校的学长们送上祝福。整台节目悉心准备,精益求精。

 

六千多个日夜的陪伴守护,小妮总算长大了,也懂事一点,明年的这个时候就要离开我们独立生活了。虽然面庞还很稚嫩,思想也不成熟,但是生理年龄已经十八岁了。心里纵有万般不舍,却还是要支持她走出家门,步入社会,好在大学的四年她应该能成长很多吧,在父母身边总是长不大。没有了家长的庇护,她要学会独自处理很多事情,擅长的不擅长的。有家长看到小妮看节目哭了,一对母女讲故事,讲的动情,小妮看的也动情。我相信离开了我们的怀抱,她会懂事,会迅速成长起来的。

 

高考分数已公布,全市状元揭晓,今年理科状元有两个,照例出自本校。班主任唐老师请来其中一位给大家介绍经验,讲了一节课。状元郎是一个阳光健康的大男孩,一路优秀读过来,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最后全班和状元一起合影。其实这样的交流老师已经组织过几次了,每次孩子们都能从中汲取到经验和力量。应同学们要求,状元留下了自己的号,便于私信交流。

 

附《仰望星空》歌词,原唱张杰

 

这一天 我开始仰望星空 发现

星并不远  梦并不远  只要你踮起脚尖

我相信有一双手把我轻轻牵到你的跟前

我相信有一根线将梦想与现实相连

我相信有一种缘会把所有的偶然都发现

我相信就是这一天命运 开始改变

 

这一天 我开始仰望星空 发现

星并不远  梦并不远  只要你踮起脚尖

我从此 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

张开双臂 和你一起 飞得更高 看得更远

我相信有一种缘会把所有的偶然都发现

我相信就是这一天命运 开始改变

开始仰望星空感觉 爱的时间空间

寻找生命中最灿烂的亮点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