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oney澄的博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入住陪读村  

2018-07-06 10:46:23|  分类: 生活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住陪读村

 

 

房东打电话让我们去签合同。事先看好了房子,很快就交了钱签好合同拿到钥匙。第二天就搬家。


都说择日不如撞日,七月一日是好日子,党的生日,还是香港回归纪念日,约好车搬家。以前也看过住出租房的人搬家,就是一个小卡车拉着一点简单的生活必须品,幻想着我们的东西也不会多到哪里去。

 

以为才住了两年,再说从老房子过来时也没找搬家公司,都是我和妮爸蚂蚁搬家似的捣腾过来的,怎么就积聚了这么厚的家底。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装了满满两车。

 

来搬家的也不是什么力工,而是两个半大毛孩子,比小妮大不了几岁,模样挺帅,咋就不知道好好学习呢。看着他们细胳膊细腿身单力薄的样儿,真替他们捏把汗。年轻人没好习惯,不吃早饭,总不能饿着肚子干活,中午点了外卖给他们吃。两人也算是脑筋活络,这是两人的兼职,平时上班,只在节假日开车跑跑运输帮人搬家拉活儿。能在这个年纪不啃老,在工作之外还有这个意识也是积极上进的年轻人,还是不错的。

 

看着满屋的狼藉,我就幻想着啥时候能坐在宽敞明亮、窗明几净的大房子里舒舒服服惬意地啜饮着茶水。我乍着两只手不知从哪下手。之前想到搬家我就愁病了,从来都是现上轿现扎耳朵眼儿,我协助妮爸总算把东西整理出来,大大小小的箱子袋子有一百多个,除了一个洗衣机算是所谓的大件,其余的就是书和衣服等杂物。

 

都是网购惹的祸,一家三口随便点开网页就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频频出手的后果就是东西巨多,再加上又是头一回住上电梯房,更是忘乎所以,坐上电梯就上楼没有了搬动的辛苦,全然不想以后怎么弄回去。

 

这算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次搬家,头一次是小妮三岁半,这次小妮十七岁,她大了,真应该让她参与一下,只是小妮感冒,心情不好,只好把她送回姥姥家,没了后顾之忧,我和妮爸一心搬家。

 

有了这两次搬家的经历,躲不过的还有一次,那就是从这个出租屋搬回我们的老房子。我和妮爸发誓,这一年一定要理性消费,坚决避免冲动购物,不然搬家全是麻烦。要真正做到断舍离还真是不容易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